20200906

小鹿圖 V:座談會-吉光片語

陳曉朋

作品類別

作品的分類可以由素描書、展覽書、文字書、藝術家書四組變成五組,多出來的一組是《當代雕塑二十招》一書、紙盒裝置(內有《二十件當代雕塑》的〈紀念碑〉、以及一件刻畫〈紀念碑〉(量杯造形)刻度的版畫,三者在一起成為一種思考盒的形式,概念上接近藝術家的腦。

單色畫

蘇格拉底認為顏色是圖的散發。單色畫沒有圖形,它是無窮的,每一張單色畫是一種特別的空(void),沒有顏色的顏色。

幾何

幾何是力的表達,它是一種形式的力,是巨大的力量。

結構

文的基本結構是字、句、章,字是字的概念,句是通過造句給字意義,章是句所組成的敍述段落(因為局部不夠,所以需要一個整體)。而平面構成是點、線、面,我的圖是形狀(幾何)、色彩、排列。

藝術家書

藝術家書的出現打破書籍的傳統結構。在大部分的情況下,藝術家書是圖像加入文字或文字加上圖像的挑戰,製作的方法很簡單,但有無限的可能,如同圍棋有一定的下棋規則,卻有無窮的組合。藝術家書也和意識形態或書寫的權力有關,它是一種藝術家自己的集體創作。

--
小鹿圖:陳曉朋個展
展場照
2020
藝術家書籍文獻庫,台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